【音乐】动人情歌 Heart-Touching Music (Mandarin 华语)Vol.1

     
       语情歌一直以来很多都穿着一贯的伤心衣裳,势必就是要想尽办法把沉淀在心中的伤心记忆给挖出来不可,让其毫无继续沉沦的可能!很奇怪的一点就是这些动人情歌就是有一种能力可以让大量的听众无法从歌曲里头自拔,不管歌曲带来了多大的情绪波动,都没法扭曲一首一首的情歌已让你心怀一震的事实。



注:排名不分先后


  • 〈明明就〉

        周杰伦的高音和拉音往往都带有一股非常揪心的情感。相比起以前的歌周杰伦的咬字更显清晰清楚,音乐作品更有成熟男人味。〈明明就〉的歌词整体意简情深,还是以比较伤心一方的角度为出发点。典雅的乐器陪衬延展了这首歌的壮观伤感,最后一段的“明明就/明明就/明明就他比较温柔/也许他能给妳更多”转音得非常精准到位,随后的“不用抉择/我会自动变朋友”更往各听众的心胸来个致命一击。音乐视频倒是没什么新意,但拉大队到苏格兰爱丁堡拍摄已经有了十足诚意,大家也就将就迁就下一面听听伤心情歌一面欣赏美景。

  • 〈等一个人〉

        如果或当你觉得在感情上有一点寂寞干燥的话这首是我推荐地,唱出了寂寞单身的心情。巧妙的是歌曲跟随着一种正能量,并不属于会让人崩溃泪崩地,而是散发多点的正面想法与希望。林芯儀的演唱技巧在这首歌里是令人震撼地,没有炫技但仍旧可以听见歌声的伸缩性。作为《等一个人咖啡》电影的主题曲这首曲子有了传唱度这并不意外,但是林芯儀的歌声是值得被注意地,况且歌红人不红这是有点奇怪的市场状况。


  • 〈早知道。爱〉*

        一开始的钢琴乐调已直接让听众得知这是一首伤感情歌。卢学叡的音律特点在于很温柔,带有些女歌手的音子,与一众男歌手不同的是能把男性除了刚强的一面用歌声给表现出来。从《超级星光大道》出道的卢学叡在〈早知道。爱〉把自己的实力唱了出来,真假音的转换没任何可听见的瑕疵,每个歌曲环节都细心处理,带来不一样的听觉感触。歌词“早知道爱/我已忘了离开/等你明白/我非妳不爱”和“早知道爱/我已忘了喜欢/给妳的爱/是永远不晚”这两段歌词的接应道出了多少人心中的感触。


  • 〈悄悄告诉你〉

        背景音乐十分简单单调,单只是用吉他作为编曲乐器对歌手简直就是一大挑战。范玮琪的歌声非常适合这一类的曲风,清澈干净的声质为歌曲附上了淡淡的哀伤。用最纯粹朴素的歌声配乐带来的讯息是很能感动听众地,顺便传达了歌词里边那不浮夸的爱情规律。作为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的主题曲虽然大约2分钟的曲子有点短,可是却让人感受到了歌曲里透出来的温暖温度,感人肺腑。


  • 〈我还是爱着妳〉

       〈我还是爱着妳〉简直就是不管听了几百次都不会感到厌倦的感伤神曲。前段相对简单的自弹自唱编曲风格和紧接而来的鼓击乐之间搭配引领着一波又一波的情绪起伏暴动。歌词运用简单的词汇阐诉了一众听众们的爱情之路,从头到尾有分阶层的灌输不一样的忧伤感动。整首的曲风倾向抒情摇滚,更能擦出闪亮的情感火花。这首歌主唱廷廷用快要到达崩溃边缘的情感处理唱出了歌曲的魔幻力量。歌词“我还是爱着妳/妳还是冷处理”直接果断,却那么的真,那么的实。


  • 〈我爱的人〉*

        原唱陈小春的〈我爱的人〉听起来属于比较是有人生历练地,然而林宥嘉翻唱的版本就属于更有情感侵略性。曲子开头时段用了无奈和些许绝望的演唱方式呈现,从歌词“我爱的人”开始爆发出心理的浓浓伤怀感觉。在嫉妒和寂寞之间的徘徊为歌曲本身灌溉了爱情的虐心一面。个人十分推荐的歌词整体听到感觉就是满满痛心与可惜,泛起脑海中的某某记忆。林宥嘉的歌声的确很吸引人,仿佛把这首歌变成了自己的一般,很了不起。


  •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A-Lin 延续了台湾原住民的非凡唱功实力,用了富有感情张力的声线天赋带来了这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旋律充满伤感,扣人心弦,是一首典型的拥抱系情歌。歌曲貌似在渺小脆弱的缝隙里亮出了属于坚强的光芒。《我是歌手》这个节目可说是再一度的捧红了A-Lin,包括了A-Lin 在这比赛时演唱的这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歌曲制造了一个撕心裂肺的氛围,在给予听众安慰的同时,也一并的开启了眼泪源头啊!


  • 〈爱你〉

        印象中中文情歌那么洗脑还真的是头一遭。不断重复的“爱你/爱你/爱你”因为简单易懂而洗脑,稍微年轻现代化的曲子也是让这首歌爆红的原因之一。Kimberley 在歌曲里的表现强势唱出了拥有丰富爆炸力的演唱实力和技巧。歌声完美融入了编曲安排,作曲词的成功使得听众会随着歌曲律动跟着合唱,情绪勾着歌曲旋律,心频跳动越发激烈以及澎湃。


  • 〈忘了如何遗忘〉

        郭静总是给人一个乐天派的感觉,这首非常新的歌曲〈忘了如何遗忘〉算是挑战了新高难度。歌词所运用的词汇优雅至极,深奥地描绘出了对爱情的困惑无解。〈忘了如何遗忘〉前面由相对低音开始带听众入境,过后再悄悄把调抬高捉住心境。那超级高音的“奢望”二字绝对是歌曲的重头戏和亮点,让整曲更富有画面感,埋伏了个催泪的美丽空间。


  • 〈还是要幸福〉

        Hebe 田馥甄深情演唱〈还是要幸福〉实在感动,抒情的表达了分手后的祝福。在为之心酸的歌词当中叙述了多么大方潇洒祝福前任的勇气和苦涩。这首歌的纯净简洁曲调直点痛楚,Hebe 空灵的音律为歌曲带来了无限孤独感。歌曲慰问了多少听众的爱情经历,为多少人圆了祝福他人包容他人原谅他人的大爱精神。撑住啊各位可别泪洒电脑电话屏幕!



注:(*)为友人介绍



第二集动人继续。。。


Comments

  1. 安静-周杰伦

    ReplyDelete
  2. 这首根本就是经典,来日一定写这首!多谢分享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电影介绍】2017年贺岁档电影

【音乐】Ed Sheeran 艾德希兰

【音乐】Pets 曾沛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