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影评】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

        观我的部落格,不难发现其实我很少写有关于恐怖片的观影心得。是的,来到这里,不得不诚实的告诉大家:“我不喜欢恐怖片!”重申一次:“我,不,喜,欢,恐,怖,片!!”再来一次:(算了)😂

       不看恐怖片的原因我就不多说了,因为这也没什么好说的不是吗?😅(就是怕才不看啊有什么好解释的)对,我就是胆小怕死,欸不对,应该是说没有很大胆😀。这次会去看这部我所谓的恐怖片绝对不是因为我一时冲动,而是久违的死党 jio(约)的,总不能不给面子嘛!所以就看了之前一集都没看的《Resident Evil》系列最终章,《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惡靈古堡6:最終章)。

       《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改编自 Capcom 知名游戏系列《Resident Evil》,为此电影系列的第6集,也就是电影公司所说的最后一集。由游戏改编的电影一向以来都不是很能满足全数大众口味的电影题材,可是这部电影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可说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游戏改编电影系列,系列的总票房成绩逼近10亿美元。虽然不算惊艳爆棚,但是凭着中规中矩大约5千万美元的单集成本拍摄,已经算厉害了。

        游戏改编的电影要过影评这关蛮难地,要获取“赞”真的并不容易。一路以来《Resident Evil》系列电影的影评分数都不算很好,就是属于好坏参半的那种级别。这集据传是系列最后一集,那如果你问说最后一集是不是系列中最好的一集呢?我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骗你的,因为我前几集都没看啊怎么比较你说!若根据著名影评网站来看的话,这集的评价依然不是压倒性的好,那倒也没有压倒性的坏,就因人而异。imdb 6.3/10,Rotten Tomatoes 烂番茄 34%,Metacritic 50%,是一部爽片的基本分数。




       艾丽丝这角色其实是为了本电影系列而特地打造出来的英雄,而并非游戏里所创造的虚拟角色。所以《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这一集将会强化对女主角爱丽丝的背景描述。这集的故事讲述 Alice (Milla Jovovich 饰)必须回到 Raccoon City,也就是 Umbrella Corporation 保护伞的总部所在地。这次,人类即将面临全面性的绝种以及毁灭,Alice 将是人类族群的最后希望。

        看这部电影就好像在打机(玩游戏)啦简单来说。给人一种你正在拿着遥控器这种感觉,怪兽不断涌出,还有 Boss关卡给你打,这可以不过瘾么?所以如果你是游戏爱好者,那这部片子我强推。当然故事情节部分就不用太过操心看不懂什么的,因为就是一路杀到尾,简单了断。意思就是如果你是要看厚实的剧情,或者是浓烈的情感渲染,那远离这部片仿佛是你的最佳选择。整体故事的发展走向都是理所当然的,也不需要多动脑筋,看就是了。如果你担心你会不明白的话,回顾以往几集我觉得是 okay 的,因为绝对会添加你对整部系列的背后知识,但是如果你没兴趣或者是懒惰看回以前的影集的话,我觉得也无所谓,反正你也会明白此集的故事,只是没那么了解背后的原因,仅此而已。电影关于报仇,背叛的解释对我来说也相对来得逞强,但毕竟这是一部爽片,要求就别太过于苛刻。

        虽然电影大部分的背景或者是场景都是偏向于黑暗色调,不过色泽方面并不会显得太过暗,是看得清楚的。有时候一些电影真的暗得很够力,看得很不爽,但我觉得在这部电影这部分的问题较小一些。恐怖的气氛电影还是做到很足够地,但是没什么特别惊喜的新意。(哎呀反正吓到人就可以了)就如刚才所说的,我不看恐怖片(放过我吧),所以对恐怖片或类似题材电影的出招方式(意指吓人方法)没有太多的概念,毕竟我是盖着眼睛看这部电影地。(才没有啦!哪有那么胆小😬)当然因为我蛮胆小的,所以说实话是有被吓到😅。

       《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从游戏转变成商业大片,那满满的游戏因素也许就是最强的筹码。能赞赏的是电影对于电玩世界的理解能力,剧组把普遍电玩该有的元素都加进了电影里面,所以与其说这是一部影片,倒不如说是《Resident Evil》电玩系列以另一种姿态呈现在众人的眼前。整体的特效,包括画面呈现以及音效都具有十足的看头,是好莱坞爽片一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这部电影的电脑特效是成功地,把完全已经腐烂的世界打造在观众面前,非常真实。那些恐怖的虚拟怪兽貌似是从电玩走出来的,电影也仿佛给予了这些虚拟生物新的生命力,电脑的特效让观众在观赏时不至于脱戏,更能感受当中的紧张刺激。

        电影在感情诠释方面为零(也许是我太不感性😂)。就是当你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可能除了艾丽丝以外,你不太会去顾虑其他“跑龙套”角色的生死,会有一种念头就是说他们活着还是死了都没差,对剧情是没有决定性地。对全部的角色都没有带着一丝的眷顾,与角色也没任何的情感牵挂。当然这可能是因为前几集都没去追才会导致这样的状况,毕竟如果一向以来都是《Resident Evil》迷的话,相信对电影中的角色都会有更贴切的认识,有着更丰富的情感留念。

        电影由之前都有参与《Resident Evil》系列电影的故事编辑和制作的导演 Paul W.S. Anderson 执导,这已经是其个人执导的第4部《Resident Evil》电影作品。作为女主角 Milla Jovovich 的丈夫,这位导演的确把妻子拍得酷炫,女性魅力十足。其他的角色印象就没那么深刻,甚至连出了电影院都摸不着谁是谁,更别说角色的名字了。值得一体的是,电影中的 Red Queen 是由女主角和导演两人的女儿 Ever Gabo Anderson 饰演的,别有一番意义。另外分别在第3和第4 集都有出现过的游戏虚拟角色 Claire Redfield( Ali Larter 饰)也会再次回归到这次的第6集里头,一同与女主角并肩作战。这次虽然见不到李冰冰,但是亚洲演员还是有的,找来了韩星李准基耶!虽然戏份不吃重,角色也对剧情没有直接的重要性,可是让女性观众养一养眼,也是好的。其余角色,就这样咯。

        就如谷阿莫所说的主角光环,要不是女主角带着主角的头街橫杀四方的话,相信早已挂彩。坏人的机会很多,但是把握机会杀死好人的没几个。还有如果你这角色是来打酱油的,切记别跟在主角身边,毕竟跟主角一起走挂彩的机率竟然是翻倍,换句话说是接近 100 percent(巴仙)的!电影其实在最后并没有把话说死,说这是最后一集有点言之过早。看来如果票房理想的话,系列很可能再度被拿来加热和翻炒。钱的魅力,你懂的。整体来说这部电影算还好,就是爽片。不过让我意识到一点,就是说一部电影好不好看,不是全然取决于电影本身的好坏,而是,谁陪你看。




“You're All Going To Die Down Here”
-The Red Queen


6.5/1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电影介绍】2017年贺岁档电影

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要过年了,想必你也和我一样兴奋吧!虽然说气氛没那么热闹啦,不过开开心心过年还是很重要地。好,今天呢就要来介绍在马来西亚今年农历新年上映的一些贺岁档电影。如果看表面的话,今年的竞争应该不比去年来得刺激,因为去年的贺岁电影真的成本高,而且部部都星光闪耀。今年的呢?你等下就会知道。如果想看去年贺岁档有什么电影的话也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网址。好,你准备好迎接“鸡年”的贺岁档电影了吗?(什么?我听不到!)【喂赶快开始啦!😡】

去年的贺岁档电影:【电影介绍】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Part 1)

【音乐】Ed Sheeran 艾德希兰

我绝对不敢说我自己是 Ed Sheeran (艾德希兰)的超级忠实粉丝什么的,毕竟还是因为〈Thinking Out Loud〉这首稍微后期的歌曲才开始知道 Ed Sheeran 究竟是哪位。

         Ed Sheeran 顶着一顶凌乱的红发,拿着一把吉他,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音乐,至少在我的第一印象他是这样地。这位英国男歌手唱的歌给人的感觉就是与众不同,专门都挑唱些市场上不是很多,属于冷门的曲目,却很奇妙的让全世界少男少女都为之疯狂!歌路别具一格使 Ed Sheeran 在竞争激烈的乐坛中成功地脱颖而出,成为千千万万亿亿中的佼佼者。创作自由给了他非常大的发挥空间,加上本身音乐底子厚实,简单的配乐就已足够营造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音乐】Pets 曾沛慈

《超级星光大道》乃是台湾甚至全球华语乐坛的能歌者较劲平台。从此台湾歌唱比赛节目出道的歌者们都怀抱着一个希望,一个往歌唱领域发展的梦想。但毕竟梦想总归梦想,想要实现除了要靠本能的毅力外,一些些的运气还是不能没有地。

        从《超级星光大道》出道的歌手之内最红的两位当属林宥嘉以及萧敬腾。两位都靠着非凡的演唱实力和娱乐圈内外的高人气创出属于自己本身的一片天。其他的参赛者有些有暂时性的人气,有些也就因找不到机会而沉沦了,在乐坛消失了(些许的感伤)。而今天想要推荐的,是 Pets 曾沛慈,一直以来都怀抱着歌唱梦的曾沛慈。

        出道于2007年第二季《超级星光大道》,并且夺下了第六名的佳绩。一路都在寻找机会的她在没出专辑的时候并没有停靠在一旁的等待,而是参演了一部又一部的台湾偶像剧。在坎坷的歌唱之路上坚决不放弃最总真的得到了应得的祈福回报,阔别出道7年,7年!!!终于推出了首张个人正式音乐专辑《我是曾沛慈 I'm P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