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音乐】Electronic Music 电子音乐 Vol.2


         Paiseh(不好意思)对不起真的差不多有一个月没有更新了,assignment 真的差点把我压垮了哈哈。😂 话不多说,欢迎来到第2集的电子音乐分享!和之前一样啦,这篇分享也会以个人的喜爱为主要考量,知识含量不高,吹水多一点。让我们开始吧!🎵


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 <Don't You Worry Child>

        这首歌是在我完全还没有接触电子音乐的时候,也就是2012年发行地,由瑞典三人组合 Swedish House Mafia 热情操刀。<Don't You Worry Child> 在Youtube 的点击率相当高,这也是我会点击观赏的原因之一,听着听着,也就上瘾了。在众多电子音乐的环绕下要杀出一条血路并非易事,不过就以在电子音乐还没那么疯狂流行之前就能做出如此优异的作品,Swedish House Mafia 的实力让我相当敬佩。这首歌强烈的风格甚至在当年被誉为电子音乐的国歌。歌词的讯息强调着发生的所有事物都是上天有所安排地,叮咛着我们需坦然面对周遭所发生的一切。也淡淡地传达了时间的飞逝,对童年的缅怀。


  • <Paris>

        老烟枪双人组 The Chainsmokers 可说是当今数一数二被广受欢迎的 DJ 组合,其音乐丰富的潮流性质完全掌握着时下流行音乐的趋势走向。大受欢迎的原因莫过于歌曲内容的生活化,也比较贴近年轻人对音乐的需求。在流行音乐和电子音乐之间的配合相对适合大众群,对于只略懂电子音乐的我,The Chainsmokers 算是让我踏进电子音乐的一张入场券。<Paris> 这首歌大致上的整体编排还是比较保守地,走的比较像是平稳路线,旋律起伏也不大,不过这却是我喜欢这首歌曲的原因。歌词部分表面上来看没什么特别含义,不过若跳出框框想一想的话,还是蛮有趣地。根据网上的解读,歌词还是有把年轻人对于爱情以及生活上的态度给写了出来。儿戏与疯狂的举止,对爱情的奋不顾身,不就是年轻的我们会做的事情吗?巴黎这个地方,也许就是我们脑海中幻想着逃避现实的避风港。🏠


  • <Heroes>(We Could Be)

        <Heroes> 由瑞典 DJ Alesso 制作,并邀请同样来自于瑞典的女歌手 Tove Lo 献声演唱。歌曲随着歌声以及电音节拍不断地推进,适当地将女声的柔和以及 Progressive House 的分段变化撮合了起来。听起来是舒服地,与一般的流行音乐也没有太大的出入感,电音的融合倒是为这首歌增添了不少的能量和洗脑的节奏。整首曲子传达着正面讯息,述说着大家都拥有各自的能力成为自己或是他人的英雄。首先我们必须做的,就是先要了解自己,可能我们与其他人都不一样,可是单凭这一点,就能让我们不一味地跟随其他人的脚步,活出真实的自我,想要的自己。不管你我他,只要出发点是正确地,那就没必要向外界的批评低头了。


  • <Red Lights>

        有“电音教父”之称的荷兰 DJ Tiësto 在2013年被著名电子音乐杂志 DJ Magazine 评选为过去20年来最优秀的 DJ,没有之一。 其在电子音乐界的影响力惊人,其音乐更是启发了当今举世闻名的 DJ,其中包括年轻奇才 Martin Garrix。这首<Red Lights> 摆脱了之前让 Tiësto 闻名于世的 Trance 曲风,改为更受年轻人欢迎的流行电音。这样的转变虽然惹来了不少的批评声浪,不过确实也进一步地为Tiësto 开拓了更广,更年轻的市场。整首曲子属于流行舞曲风格,从一开始的吊人胃口到后来的电音奔放都极具吸引力,非常起劲。歌曲由同样是 DJ 的 Michael Zitron 演唱,歌词大意是说别被过去或其他人的偏见而约束自己的成长,不管是在人生还是在爱情方面,我们是都能够自由地做出正确决定。🔥


  • <I Took A Pill In Ibiza>


        这首歌的来源其实还蛮特别地,因为原版的<I Took A Pill In Ibiza> 其实是属于流行民谣风格,但经过挪威三人组合 Seeb 的混音打造后,摇身一变成为大受瞩目的电子音乐。截至目前为止,改良版的<I Took A Pill In Ibiza> 在 Youtube 已经有高达 8亿的点击次数,相比起原装版的 2千5百万,这差距相当惊人。有人说这样的电音版提高了歌曲的震撼力,可是却有人认为这样的电音版完全失去了该曲原有的特质。这首 Remix 版在各大音乐排行榜都有不俗的成绩,其中在美国 Billboard Hot 100 的最高排名为第4名。我第一次听的时候觉得不怎么样,不过回放了多次后,感觉就不一样了,听起来很酷,并且想一听再听。歌词描述着 Mike Posner 成名后的亲生经历,像故事般地,写进了歌曲里头。📀


  • <A Sky Full of Stars>

        酷玩乐团 Coldplay 的电音作品除了有近期非常火红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还有这首在 2014 年发行的单曲 <A Sky Full of Stars>。参与这首歌制作的包括了著名瑞典 DJ Avicii,让歌曲更倾向于电音舞曲风格,跳脱出了 Coldplay 以往的创作框架。歌曲在电子音乐的影响下把气氛营造得更为疯狂欢乐,以纾压的形态渲染着听众的心情。主唱 Chris Martin 与电音的结合无可挑剔,乐器和歌声两者都不可缺一。歌词方面可以从多方面去见解,而我看到的似乎是爱情的讯息比较多,大概是想表达着一个无条件的爱,想要奉献爱的那份真挚之情。“Cause you get lighter/The more it gets dark”,这句歌词也暗示着我们,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能让我们更能够看见我们现有的一切。人生就像星星,没有黑暗,就看不见当中的美好对吧?😏


  • <Alone>


        <Alone>是我第一首接触的 Marshmello 歌曲,可以很鲜明地听到电音在这首歌里的主导位置,而人声,对这首歌来说更像是一种配乐方式。Marshmello 到底是谁至今其实都没有被官方证明,但是根据网上资料显示,依照其电子音乐的风格,大家(不包括我)都预测应该是美国 DJ Dotcom 没错。<Alone> 使用 Trap 风格带出了边缘人对家的眷念。整体而言这首电音澎湃的曲子非常朴实,没有太多的流行元素,是首稳扎稳打的电子音乐作品,第一次听的时候难免会有些不习惯。(我在说我自己😅)歌词虽然只有区区几句,可是简单得来却不乏味,与快速电音形成相铺相成的作用。你可能会不喜欢,但是你确实不容易忘记这首歌的旋律。


  • <Stay The Night>


       个人其实还蛮喜欢 Zedd 的音乐,因为流行元素还是我喜欢一首电音与否的优先考量因素。俄罗斯出生,并在德国落脚的 Zedd 三不五时就会与不同的歌手推出主流的流行电子音乐。这首<Stay The Night> 被收录在 Zedd 的第一张录音室专辑《Clarity》(精华版)里头,整张专辑看了下来,确实充满浓浓的电子风味儿。由美国女歌手 Hayley Williams 助阵演唱的<Stay The Night> 舒散着摇滚气息,与抒情钢琴伴奏有着冲突但又合拍的混搭。歌词讲述着的是一对分手情侣彼此在一起的最后一夜,虽然得知以后的日子无法再像从前般的亲密,可是还是没法接受这样的结局。


  • <No Money>


        不知怎么的我感觉到的就是这首歌有着很满的童趣味道,听起来很开心,这感觉很妙。这首单曲是由瑞典双人电音组合 Galantis 编曲以及制作,也是这组合第一首打入美国 Billboard Hot 100 的歌曲。<No Money> 在维基百科被注明为 Dance-Pop 曲风,是从流行与电音衍生而成的结合音乐风格,旋律不复杂,并有着强而有力的节拍以及洗脑的调子。这首歌会给人一种很清新爽朗的感觉,对我来说是耳目一新地,非常特别。由 11岁小童 Reece Bullimore 献唱,为整首歌注入了很童真,直接又正面的讯息。歌词部分诉说着被霸凌时的坚决抵抗态度,对霸凌事件顽强说不!


  • <Shed a Light>


        对我来说这首歌的点击次数应该要更高才对,500万的点击次数真的让我看傻眼,太少了吧!有来自德国的  Robin Schulz,法国的 David Guetta 以及美国的 Cheat Codes 这样壮大的合作组合,制作出来的这首<Shed A Light> 顺耳且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是可以让人听着听着就狂甩身体脑袋的那种水准作品。(没那么夸张😂)歌曲创作出来的效果个人是非常推荐地,前卫的电音从一开始的铺衬到副歌都具有足够的张力,非常捉心,会想一直听下去发掘歌曲中每一段所带来的不同冲击力。歌词想要说的是一个人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是又不知道那个人喜不喜欢自己。(靠,听起来就像是单身鲁蛇的故事...)


第2集的电子音乐分享终于写完啦,希望你们会喜欢,我们下篇文章见!(不知要等多久 😭)走,赶功课去!

*喜欢的话可以按个喜欢,也可以分享哦!谢谢大家!Peace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电影介绍】2017年贺岁档电影

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要过年了,想必你也和我一样兴奋吧!虽然说气氛没那么热闹啦,不过开开心心过年还是很重要地。好,今天呢就要来介绍在马来西亚今年农历新年上映的一些贺岁档电影。如果看表面的话,今年的竞争应该不比去年来得刺激,因为去年的贺岁电影真的成本高,而且部部都星光闪耀。今年的呢?你等下就会知道。如果想看去年贺岁档有什么电影的话也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网址。好,你准备好迎接“鸡年”的贺岁档电影了吗?(什么?我听不到!)【喂赶快开始啦!😡】

去年的贺岁档电影:【电影介绍】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Part 1)

【音乐】Ed Sheeran 艾德希兰

我绝对不敢说我自己是 Ed Sheeran (艾德希兰)的超级忠实粉丝什么的,毕竟还是因为〈Thinking Out Loud〉这首稍微后期的歌曲才开始知道 Ed Sheeran 究竟是哪位。

         Ed Sheeran 顶着一顶凌乱的红发,拿着一把吉他,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音乐,至少在我的第一印象他是这样地。这位英国男歌手唱的歌给人的感觉就是与众不同,专门都挑唱些市场上不是很多,属于冷门的曲目,却很奇妙的让全世界少男少女都为之疯狂!歌路别具一格使 Ed Sheeran 在竞争激烈的乐坛中成功地脱颖而出,成为千千万万亿亿中的佼佼者。创作自由给了他非常大的发挥空间,加上本身音乐底子厚实,简单的配乐就已足够营造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音乐】Pets 曾沛慈

《超级星光大道》乃是台湾甚至全球华语乐坛的能歌者较劲平台。从此台湾歌唱比赛节目出道的歌者们都怀抱着一个希望,一个往歌唱领域发展的梦想。但毕竟梦想总归梦想,想要实现除了要靠本能的毅力外,一些些的运气还是不能没有地。

        从《超级星光大道》出道的歌手之内最红的两位当属林宥嘉以及萧敬腾。两位都靠着非凡的演唱实力和娱乐圈内外的高人气创出属于自己本身的一片天。其他的参赛者有些有暂时性的人气,有些也就因找不到机会而沉沦了,在乐坛消失了(些许的感伤)。而今天想要推荐的,是 Pets 曾沛慈,一直以来都怀抱着歌唱梦的曾沛慈。

        出道于2007年第二季《超级星光大道》,并且夺下了第六名的佳绩。一路都在寻找机会的她在没出专辑的时候并没有停靠在一旁的等待,而是参演了一部又一部的台湾偶像剧。在坎坷的歌唱之路上坚决不放弃最总真的得到了应得的祈福回报,阔别出道7年,7年!!!终于推出了首张个人正式音乐专辑《我是曾沛慈 I'm P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