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ome】我是 KL 人

小到大其实就不断地被一个问题环绕着,那就是:“你 Kampung(家乡)在哪里?” 而我小时候的回答也会很简单,我会说:“我没有 Kampung”。(顺便带着有点伤心的表情😢)不过久而久之就会意识到,我不是没有家乡,而是我的家乡,就是我所居住的地方- 吉隆坡。

        吉隆坡这个地方很妙。车流量非常多,导致定时或不定时的塞车也非常多;必需品奢侈品的物价都偏高,导致开销不断攀高;建筑工程及工厂不少,导致空气也没有说很干净。可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很爱这个地方,原因并非只是因为我的家在这里而已,而是这边的所有人事物,都是其他地方无法复制地。心与吉隆坡的联系,以及对家的牵挂眷恋,使我在离开吉隆坡往南升学的路程中,更放不下这个繁忙的家乡。

        离开家乡的日子,老实说我很想家,虽然当朋友问我想不想家时,我都会自以为“很男人”的回答“我不想家”。可是心里,却是想得要死啊!从吉隆坡搭巴士到柔佛,再到学校宿舍所花的时间大约为五个小时,这趟路程会感觉非常久,非常地不耐烦,也非常不舍得吉隆坡以及那又再次离别的一切。柔佛很好,但总觉得缺乏了家的味道,少了熟悉的感觉。

        我不能说我非常了解吉隆坡,可是我真的为吉隆坡深感骄傲。(我出生在此地若不挺这里说不过去啊!)吉隆坡的特色就是血拼(Shopping),血拼,再血拼!这并不是肤浅,而是在很多人眼中吉隆坡就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圣地,要什么有什么。吃的喝的玩的什么都有,应有尽有,不应有的照样有。😅 “去吉隆坡除了血拼还是血拼吗?”朋友问。“是!”我理直气壮地回答。顺便加了几句话来形容出吉隆坡的购物场所有多大间,是全世界排名10大里面之类的话来炫耀一番。购物逛街听起来很普遍,可是若套用在吉隆坡上,就显得额外具有魅力,因为这个地带的购物场所,够多,够大,够长,够豪华,够厉害,一天都走不完的都有!💥

        吉隆坡还有另一个好,那就是交通方便。市区的发展使得交通系统更加完善全面,无论你想通往哪里,其实都不是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如何在复杂的公共交通路线中,寻找出你想要通往的路线。一旦明白以及知道正确的方法途径,那一切就好办了。想要去哪就去哪,这也许,也是自由的另一面诠释不是吗?虽然说交通工具的票价都不算便宜,不过对我来说,确实还蛮满足及感到庆幸的了。😏

        美食的话其实在吉隆坡还是有很多啦,可是身为当地人的我会比较少去探索在这个区域的美食。(反而会特地跑去其他州属排队抢当地美食😂)可是纵观整体的话,吉隆坡的食物对我来说都还算可以,价格会比较昂贵一些(其实是很贵),味道的话还是可以接受得了,算 okay,毕竟本人是偏爱重口味食物的呀。不过话说回来,最好吃的还是老妈煮的佳肴。(原因:分量适中又不用付费)【喂不是啦!】😑

        在我去过为数不多的城市当中,我觉得吉隆坡是很漂亮,很壮观地。可能是已经习惯了吉隆坡的环境,所以去到别的地方,都觉得不习惯,不方便。上了大学后,回家的次数真的瞬间滑降,从之前的天天在家摇脚当大少爷,到现在的独行侠生活模式,都有着很大的转变。有一点想提的是,每次一回到吉隆坡,当真正地定下心来看看四周后,每次所得到的感受都会不一样,看到的也都会有所不同。可是当躺在家沙发上的那一刻,心中却始终会有一个回音一直在心里荡漾着,淡淡强烈地说着:“我回到家了,终于啊!”(Yay✌)那种感觉就是爽。

        从小到大其实都向往着去外地升学或工作的未来生活,毕竟民间有一句俗语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当然我不排除未来会有出去外地远离家乡工作的可能性,不过以现在的我来看的话,我其实越来越抗拒离乡背井的生活方程式。不是因为说不够独立还是不够成熟的原因,而是在吉隆坡以外的地方升学固然开心,不过相比起以前在吉隆坡为学业打拼的那段时期,少了许多那非常纯朴而且发自内心的快乐。周围变了,当周遭所有的事情都与以往都不同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当时的我是多么地开心,现在的我是多么地放不下吉隆坡的所有。

        总而言之,人长大了,很多东西都会变的,这就是人生。吉隆坡,是避风港,是我与朋友相约的老地方,这里,就是家。当有人问我是哪里人的时候,我都会回答:“我是KL人!”。(并且戴上墨镜😎)【开玩笑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电影介绍】2017年贺岁档电影

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要过年了,想必你也和我一样兴奋吧!虽然说气氛没那么热闹啦,不过开开心心过年还是很重要地。好,今天呢就要来介绍在马来西亚今年农历新年上映的一些贺岁档电影。如果看表面的话,今年的竞争应该不比去年来得刺激,因为去年的贺岁电影真的成本高,而且部部都星光闪耀。今年的呢?你等下就会知道。如果想看去年贺岁档有什么电影的话也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网址。好,你准备好迎接“鸡年”的贺岁档电影了吗?(什么?我听不到!)【喂赶快开始啦!😡】

去年的贺岁档电影:【电影介绍】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Part 1)

【音乐】Ed Sheeran 艾德希兰

我绝对不敢说我自己是 Ed Sheeran (艾德希兰)的超级忠实粉丝什么的,毕竟还是因为〈Thinking Out Loud〉这首稍微后期的歌曲才开始知道 Ed Sheeran 究竟是哪位。

         Ed Sheeran 顶着一顶凌乱的红发,拿着一把吉他,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音乐,至少在我的第一印象他是这样地。这位英国男歌手唱的歌给人的感觉就是与众不同,专门都挑唱些市场上不是很多,属于冷门的曲目,却很奇妙的让全世界少男少女都为之疯狂!歌路别具一格使 Ed Sheeran 在竞争激烈的乐坛中成功地脱颖而出,成为千千万万亿亿中的佼佼者。创作自由给了他非常大的发挥空间,加上本身音乐底子厚实,简单的配乐就已足够营造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音乐】Pets 曾沛慈

《超级星光大道》乃是台湾甚至全球华语乐坛的能歌者较劲平台。从此台湾歌唱比赛节目出道的歌者们都怀抱着一个希望,一个往歌唱领域发展的梦想。但毕竟梦想总归梦想,想要实现除了要靠本能的毅力外,一些些的运气还是不能没有地。

        从《超级星光大道》出道的歌手之内最红的两位当属林宥嘉以及萧敬腾。两位都靠着非凡的演唱实力和娱乐圈内外的高人气创出属于自己本身的一片天。其他的参赛者有些有暂时性的人气,有些也就因找不到机会而沉沦了,在乐坛消失了(些许的感伤)。而今天想要推荐的,是 Pets 曾沛慈,一直以来都怀抱着歌唱梦的曾沛慈。

        出道于2007年第二季《超级星光大道》,并且夺下了第六名的佳绩。一路都在寻找机会的她在没出专辑的时候并没有停靠在一旁的等待,而是参演了一部又一部的台湾偶像剧。在坎坷的歌唱之路上坚决不放弃最总真的得到了应得的祈福回报,阔别出道7年,7年!!!终于推出了首张个人正式音乐专辑《我是曾沛慈 I'm Pets》。